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西兰 > 使馆动态 >  > 正文

王鲁彤大使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并致辞    (1/4)

查看原图 2015-12-03 05:47:32来源:海外网
王鲁彤大使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并致辞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1月30日,王鲁彤大使出席了由奥克兰孔子学院联合奥克兰大学、复旦大学共同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并致辞。新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杨健议员、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英派特、奥克兰大学副校长珍妮·迪克逊、前国会议员霍建强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奥克兰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悉尼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70余人出席研讨会。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回答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感知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

王大使表示,新西兰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一直走在西方国家前列,主要得益于新方不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并实现自身发展战略与中国发展战略成功对接。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对新西兰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周前,两国领导人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东亚峰会期间会晤,积极评价过去一年双边关系取得的积极成果,决定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十三五规划”,是中国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希望中新两国发展战略契合,政策措施合拍,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阐述的哲学思想、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中国梦、“一带一路”及新型国家战略和外交关系等议题,重点探讨了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对中新关系的影响,以及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如何进一步实现健康发展的目标。研讨会前,王大使还接受了有关媒体采访。


(责编:陆欣䜩)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