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西兰 > 媒体联盟 >  > 正文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举行欢迎中联部代表团座谈会    (3/12)

查看原图 2015-12-10 09:11:25来源:海外网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举行欢迎中联部代表团座谈会
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社长王金根总编。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12月7日下午,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假新西兰绍兴会馆举行奥克兰侨界欢迎中国中联部代表团座谈会。

代表团成员有团长: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博士,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培林博士,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社长王金根总编,中联部美大北欧局徐斌一秘,大洋洲处胡亮副处长,马林先生。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张宇领事,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严隽人会长,和志耘秘书长,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胡崇宝副会长,郭宏副会长,毛臻臻理事,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孙启祥会长,奥克兰Panmure华人协会韩友芳会长,新西兰湖南联谊会史宏均会长,奥克兰华星艺术团李玉林团长,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吴泰霖副会长,台湾华人代表,资深媒体人嵇春声先生等奥克兰侨界40余人。

刘世锦副主任在讲话中对奥克兰侨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十三五”谋篇布局,其中,“创新”被提及71次,且写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议的全文共两万余字,八章,除第一章介绍总体形势、指导思想,第八章强调党的领导外,其余各章围绕5个关键理念展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作说明时强调,“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东西。发展理念搞对了,目标任务就好定了,政策举措也就跟着好定了。” 在解释“规划建议”与“规划纲要”之间的关系时,习近平说,“建议在内容上重点是确立发展理念,明确发展的方向、思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而一些具体的工作部署则留给纲要去规定,以更好体现和发挥建议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

刘主任解释说,创新: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协调:主要从4个方面下手: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经济建设国防建设融合,注重在协调发展中拓宽发展空间,在加强薄弱领域中增强发展后劲

绿色: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

开放:必须顺应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内外需协调、进出口平衡、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

共享: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到2020年只剩下5年多时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针,方法。

严隽人会长在发言中热烈欢迎中联部代表团对新西兰进行访问,感谢代表团并在紧张的日程中抽出时间与侨界座谈。他说刘主任对中央十三五规划的详细解读, 使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央对今后5年中国经济发展所制订的长远规划和大政方针。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海外华人的骄傲和自豪。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团结新西兰各地区的华人,华侨为实现祖国的早日和平统一,群策群力,献言献计,为祖国的发展富强做出我们的贡献。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郭宏副会长,毛臻臻理事,和志耘秘书长,奥克兰  Panmure华人协会王峰秘书长,台湾同胞,资深媒体人嵇春声先生等分别发言,称颂“十三五规划”的提出的“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的伟大战略目标。回国了改革开放的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政治发展的变化,畅谈了对“十三五规划‘的理解和体会, 并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刘培林副部长,王金根社长就侨领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宋陈懋副总领事在做座谈会结束讲话时说,今天在这里非常荣幸的听取国内的经济专家们讲解“中央十三五规划“,看到奥克兰的华人,华侨对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的发言,积极参与,做出贡献的决心,感到非常高兴。预祝代表团在新西兰的行程圆满成功!

座谈会开始前,刘世锦副主任,严隽人会长分别接受了中华电视网的采访。

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陈金明博士因有事未能出席座谈会,他委托严隽人会长向代表团来访新西兰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代表团在紧张的行程中参加座谈会表示真诚的感谢。


(责编:陆欣䜩)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