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新西兰家庭过新年的百彩方式

2016-01-04 20:22: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元旦,新一年的开始。南半球的新西兰在夏日中迎来新年,这时候的新西兰日照长,气候温和,加上新年长假和学生暑假,新西兰家庭的过新年那是多姿多彩,欢乐融融。


新西兰的新年,因为有圣诞节假期的因素,加上新西兰社会雇员休假的福利制度,很多企业,机构都会在那段时间集中放假三周,有的会更长些时间。这就使得过新年成为新西兰家庭和亲友团聚的最佳时间。


出海 - 新西兰四面环海,海上活动当然是当地居民夏日最受欢迎的节目。新西兰很多家庭有游船,无论是帆船,游艇,不管是泊在码头的,还是停在家里院子里的,新年期间,很多家庭成员,或者再邀请几位好友,他们会出海看鲸鱼,钓鱼,潜浮;当地人会将游船抛锚在海里过上几夜。很多近海,您到处可以看到游船行驶,帆船在浮漂的场景。当然也会看到很多人在其它水面上划船。

belong521.jpg

(图片来源:归属私人定制 WWW.BELONG521.COM)

拾海

在新西兰各地的海滩边,一个家庭,几个家庭组织的人群,拾海成为新年很多喜欢的传统节目。因为在海滩上,大人小孩都可以各得其乐。抓螃蟹,摸各式贝壳类食物;挖沙。有人就地生火煮食捉来的海鲜;有人带这战利品回家去享受。当然有些海滩边,人们可以在那里冲浪,戏水。


采摘

夏天开始,新西兰各式水果开始应市。新年伊始,采摘水果成为当地家庭新年生活安排的内容。一家人到草莓园,蓝莓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吃饱了后买些回家.    

fruit.jpg

徒步

新西兰人很喜欢徒步,各地政府在当地社会修建了好多适合徒步的步道,很多建在原始森林,也有不少建在居民区附近,这些步道成为很多新西兰家庭集体活动的好去处。


泡温泉

新西兰人很会享受,因为很多地方有天然温泉,由此过年泡温泉成为当地过新年的一项受喜欢的主要项目之一。尤其很多著名的温泉,那真是没有预定是难以前往的。泥浆温泉,各式天然热泉温泉,那成为很多新西兰家庭必备项目。那些没有机会去泡温泉的,有些家庭也就只有在家里的SPA泡热水了。

烧烤

BBQ,这原始的烹饪方式,如果在新西兰生活不知道烧烤大概会被人家感到奇怪。新西兰人平时除了家庭成员之外,亲戚,邻居都很少串门,可新年家庭派对会成为亲友团聚,也有邻居沟通的主要方式。当地人家庭派对的方式,主要的招待往往就是烧烤。主人买来牛羊肉,鱼虾,蔬菜,放上葡萄酒喝饮料,配上一些水果,那气氛可以热闹一整天。


BBQ LIFE.jpg

(图片来源:归属私人定制 WWW.BELONG521.COM)


新西兰人很重视家庭生活,他们在新年也已家庭派对为主。父母与儿女之间,亲朋好友团聚,通过种种生活方式庆祝新年。(永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