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墨尔本郊区现粉红湖泊色彩鲜艳 专家:自然现象

2017-03-15 09:57:4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郊区西门公园(Westgate Park)一个湖泊的湖水最近变成了粉红色。专家称,这完全是自然现象。

这个湖泊的湖水变成了粉红色。(图片来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园)

维多利亚公园首席保育科学家诺曼说,这个湖泊在夏天时期经常会变成粉红湖泊,这主要是因为湖泊的高盐分与湖中藻类盐菌及光线气温交合作用而产生的。

他说:“这完全是自然现象。我们经常听到的评论是,这看起来像是发生了一起工业泄漏事故,湖水被粉红色的漆覆盖。”

专家称,湖水变红是自然现象。(图片来源: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公园)

这漂亮的湖泊吸引超过140个鸟类品种,以及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虽然湖水看上去很漂亮,粉红色的湖水也不会造成任何危害,但有关当局还是提醒游客不要触碰湖水。

诺曼表示:“若触碰到湖水,它干了之后会在你身上形成盐晶,碰到眼睛也会造成不适,就像直接把盐撒在眼睛上一样。”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