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巨头进入破产接管程序-DICKSMITH何去何从

2016-01-06 17:4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 1月5日nzherald 消息 ,电器连锁销售巨头Dick Smith进入破产接管程序。以自己的名字为企业命名的创始人Dick Smith对带来严重后果的私募公司Capital Partners提出了批评。他认为,私募公司5.2亿澳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资金严重高估了公司的实际价值,给Dick Smith带来了伤害。2012年私募公司Anchorage Capital以9400万澳元的价格从Woolworths集团手上买下了Dick Smith。在接下来的一年内,Dick Smith在股票市场上的价值上浮到了5.2亿澳元。截至本周一,股票中止交易时,其价值缩水到仅为8400万澳元。与此同时,去年,一名澳洲基金经理撰文表示,通过从Dick Smith账上提取现金,Anchorage Capital赚得盆满钵满。

(图片来源:WWW.NZHERALD.CO.NZ)

昨日,宣布接管消息后,接管负责人Ferrier Hodgson的James Stewart表示由于公司财务困难,礼品代金券和之前的购买定金都将不予退款。在1982年卖掉公司的Dick Smith表示,自己并没有机会买回公司。他呼吁动用资金来确保顾客的预付金以及礼券等不会遭受受损。

(图片来源:www.nzherald.co.nz)

接管负责人James Stewart表示,Dick Smith新西兰部分的生意有利润,截至去年6月28日,全年利润达到140万纽币,比上一年下降230万纽币,这可能吸潜在买家。不过,想要找到合适的买家,存在一定的难度。Dick Smith的竞争对手可能会对一些店面位置感兴趣。也许,此次破产接管将是Dick Smith这个老牌子的终结。

  哪些因素伤害了Dick Smith?

• 销售下滑,商品积压,公司不得不打折销售以获取现金。

• 传统实体电器店如JB Hi-Fi竞争激烈,此外,在线销售商也带来了残酷的竞争。

• 债务水平过高,现金流受钳制。截至去年6月28日,负债4200万澳元(合4380万纽币)。

• 银行财团停止给予支持并安排Ferrier Hodgson进行接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