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仙境骑行 NZ自行车道上榜“2016必去旅行地”

2016-01-07 17:48: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7日电, 引stuff 消息近日,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Alps 2 Ocean)被评选为“2016年必去的全球16个最佳旅行地”之一。

这份榜单由知名旅行网站Frommer's评选出炉。出现在这份榜单中的还有莎士比亚的故乡、英国名镇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Stratford-Upon-Avon)和有“欧洲文化之都”美誉的波兰名城弗罗茨瓦夫(Wroclaw)。

这是一处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隐世之珍。”Frommer's这样描述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与当地久负盛名的采矿遗址之旅、铁路线路等相比,(这处自行车道)是一个让人耳目一新也倍感愉悦的新旅游目的地。”

特威立尔镇(Twizel) 步道/骑行线路市场推广人员Jason Menard 表示,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能名列该榜单意义重大,这意味着该自行车道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与著名的塔斯曼自行车道(Great Taste Tasman Trail)和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齐名,被列入“新西兰必做事项(New Zealand must dos)”的榜单。

怀塔基旅游局(Tourism Waitaki)主管Jason Gaskill 对此表示,据他所知,这是该自行车道首次获得国际性的认可。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这条自行车道是新西兰最棒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现在,它已扬名世界。这非常让人振奋。”

Gaskill还介绍说,目前该自行车道已吸引了众多不同领域投资商的青睐,从旅宿、餐饮到自行车公司,都将成为该旅游目的地的一部分。

关于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Alps 2 Ocean):

位于南岛中部的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Alps 2 Ocean)全长300公里,需要花费六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是新西兰最长的连续车道。该车道从新西兰的第一高峰奥拉基库克山(Aoraki Mount Cook)出发,一直延伸到2000英尺以下、300公里以外的沿海小镇奥玛鲁(Oamaru)。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途经一个世界遗产国家公园、冰蚀湖泊、大坝湖泊、金色草地、石灰岩峭壁、毛利岩石艺术以及令人惊叹的壮观美景,适合于各种类型的自行车爱好者。该车道的一部分位于公路上,游客可以自行选择部分或完整体验。此外当地还提供向导带领的自行车游览活动。

关于新西兰自行车道:

新西兰雄伟壮观的风光、复杂多变的地形和当地崇尚的户外生活方式使其拥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全球最出色的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体验地之一。

从北到南,新西兰在全国城镇地区和偏远山区都建有自行车道,以满足从"菜鸟"到老手的不同骑行难度需求,无论他们希望在葡萄园之间的恣意畅游,或是自高山沿坡而下来个激情冒险。

对于外国和外地游客而言,在乡间小道上骑车游览将让他们有机会领略原汁原味的新西兰魅力——新鲜的空气、独特的野生动物、可口的当地美食和友善的当地居民。

新西兰自行车道项目在2009年开始之际,原计划的车道线路只包含18条自行车道。尔后,线路不断扩展并纳入了其他越野车道,其中包括奥塔哥中部铁路观光线 ,另外其还纳入了一些公路游览车道。

第一条全新车道于2010年下半年开放,截至2012年末,20条车道中的10条已经向自行车爱好者们开放,其余车道计划于2013年末全部开放。这个全长2,340公里的车道线路将逐渐加入现有的车道,从而得到进一步的扩展。

每一条车道都是当地管理机构、旅游局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共同促成的社区项目。此次车道建设获得了新西兰自行车道项目拨出的5000万新西兰元政府资金,所有合资资金均由当地团体募集而来。

(消息来源:http://www.stuff.co.nz 

 http://media.newzealand.com/zh-cn/story-ideas/new-zealand-cycle-trails-gear-up-for-2014/ )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