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开车的坏习惯 你有几个?

2016-01-08 18:4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纽西兰的一家保险公司的最新调查,排出了前10名最常见的危险驾车习惯,其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一边吃东西一边开车,有55%的纽西兰司机承认自己有这样的习惯。而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在黄灯或者红灯亮起时继续开,以及开车时使用手机。

随着夏天的来临,大家可能都会光脚或穿拖鞋开车。可是排在第4位的危险驾驶习惯竟然就是打赤脚或是穿拖鞋开车。纽西兰Brake道路安全的负责人告诉大家,很多人觉得穿啥鞋对于开车不重要,但其实穿什么鞋子很重要。拖鞋因为是直接滑进去穿的,如果鞋底打滑的话,会有可能自己滑出来,可能滑到刹车或油门的下面,就意味你可能无法正常的刹车和加油,还可能分散你的注意力。

其他上榜的行为还包括:换道不打轉向灯;被小孩和宠物分散了注意力;在人行道上看到有人经过没有停车;差一点撞到摩托车;跨越双黄线上超车;在公交車專用道上开车。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