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产受中国买家欢迎程度下降

2016-01-13 10:28: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1月13日电 NZHERALD近日发表文章表示:一家帮助中国人在海外置业的公司发布报告称,自从2015年10月新西兰政府和央行对海外炒房客实施限制措施后,新西兰房产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已经下降了一个等级。

中国海外房地产中介公司“居外”(Juwai)联合创办人Simon Henry称,2015年三到四季度,新西兰已经在全世界拥有潜在中国买家的房地产最热门国家排行榜上,从第四位下降到第五位。

但Henry认为,随着新政被完全消化,中国买家对新西兰的兴趣到今年年中将强势回归。“居外”网是一家中文网站,拥有260万独立用户。

这些限制措施包括,非当地居民以及新西兰居民在买卖非自有主要房屋的房地产时,要提供新西兰税号,要求非居民拥有一个新西兰本地银行帐户,在出售购入时间不足两年的住房时要进行“亮线测试”以确定是否需要征税,以及投资奥克兰住房物业需要付至少30%的订金。

当地房地产商报告称,在被当作去年房价飙升的主要因素后,2015年10月以来,中国房地产投资者在曾经狂暴的奥克兰房市中已经大为减少。据梅西大学近日发布的房产承受能力调查显示,尽管与新西兰其它地区相比,奥克兰房产可承受能力低了59%,但这一可承受能力数据在2015年最后三个月提升了1.4个百分点。

Henry则认为,中国买家数量减少可能只是短期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投资客意在移民新西兰或将他们的孩子送到这里。这意味着可能对诸如豪华住房以及休闲农场这样的高档住宅市场产生冲击,提升需求量。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与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展开竞争,这些国家并没有对外国买家进行限制。”他说。

“居外”预计2016年中国人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将提升10%至15%。从长期来看,预计到2020年中国买家海外购房的投入将高达2200亿美元。2015年的最终数据还未出炉。而这家网站之前曾预测2014年中国人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将增长15-20%,达到520亿美元。

Henry认为中国人的境外房地产投资仍处于初期阶段,现阶段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了解程度要高于新西兰。

“中国的房产投资者不大喜欢贷款购房,他们非常在意投资的对象和资金额度。”他说。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