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遭殃 新西兰部分海域被红藻淹没

2016-01-13 13:56: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new6_meitu_8.jpg

图片来源:936中华网)

今年,新西兰北岛东部海域再次遭受了红色海藻的淹没,并且数量和面积同比去年增多了43%。这些长相丑陋、附有粘性的海洋植物,除了严重影响到市民进行海上活动外,其本身存有毒素对海洋生物也是威胁,虽然地方政府已经开展海藻清理工作,但这一现象反映出新西兰的气候、生态问题还在不断加重。

在Waipu海滩的红藻泛滥问题尤为严重,很多已经被海浪冲到沙滩上,一望无际,甚至对那些来海边休息的人都造成了影响。近期新西兰正值夏日,高温天气还会使这些在沙滩上的红藻迅速腐烂,一度让原本环境优良的Waipu海滩变的丑陋。

红藻泛滥由于高温天气和较低的水流量造成的,绿党希望政府能针对此问题展开详细调查,因为今年受影响的河流和海域从21处上升到30处。这些海藻直接影响到公共健康,因为小孩子和宠物狗很有可能将其误食之后死亡,如果腐烂的海藻不及时处理,有毒物质通过河流影响到人们的饮用水,后果将不堪设想。

来自绿党的水质量发言人Catherine Delahunty表示,目前来看泛滥的红藻已经不单单是会影响人们的水上体验,还有潜在可能威胁到公共健康,不能期待这些红藻会自动散去,随着气温上升其数量只会越来越多,新西兰政府必须重视这个问题,了解其存在的危害,投入人力物力尽快清理掉这些海洋垃圾。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