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价值评估报告(QV)出台 奥克兰房价上月上涨低于1%

2016-01-14 06:32:47来源:Nzherald 字号:

PropertySoldPropertySignGetty_620x310_meitu_7.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14日电 NZherald报道,奥克兰去年十二月份的房价增长慢到了蜗牛节奏,上涨率低于1%。

刚刚出炉的价值评估报告(QV)发布了上季度和月度的房地产数据,正如预期所料,奥克兰12月房屋价格仅仅上涨了0.2%。尽管十二月和一月是传统上的房产淡季,但是上周公布的Barfoot& Thompson数据中,不仅成交量下滑严重,房屋平均售价也显示出增长的后劲不足。

尽管如此,从长远来看,奥克兰房价依然在上升。

QV报告显示,2014年年底的时候奥克兰房屋均价为$761,858,2015年12月,房价累计上涨了$171,406,达到了$933,264,上涨了22.5%。

过去三个月中,奥克兰房屋均价累计上涨了4.1%,然而在最后一个月仅仅上涨了0.2%。这一数据目前比2007年峰值高出70.8%。目前奥克兰房屋平均价格达到了$933,264,几乎是惠灵顿平均房价$476,634的两倍,也远超全新西兰均价的$558,146。

除此之外,对于“北岸中心论”的爱好者而言。北岸的房屋均价已经达到了$1,089,745,去年累计增长了22%。去年9到12月期间的北岸房屋均价与之前三个月的数据相比,也高出了3.6%。

奥克兰中区目前的房屋均价是$1,095,838,年度增长20.7%,上季度增长3.7%。

QV报告发言人Andrea Rush表示,去年头九个月,大奥克兰地区房价增长之快,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所未见的。

这导致政府和央行去年年中宣布要对奥克兰的房产投资者进行限制。

Values2_meitu_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奥克兰地区房价上涨最快的首属南区,Papakura地区以29.9%的年增长率领跑奥克兰,Manukau City 紧随其后,以26.3%的年涨幅位居第二,西区的Waitakere City以25.6%的年涨幅屈居第三。

QV_meitu_6.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尽管计划在奥克兰买房的人在本次QV数据中松了一口气,但是奥克兰周边地区由于“光环效应”仍然在快速增长,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哈密尔顿地区房价上涨了10%,除了汉密尔顿,Tauranga,Whangarei和Rotorua地区房价涨幅也很大。

 随着LVR和房产新政的影响逐渐被投资者消化,2016年房价走势仍然可能低开高走。如同2013年底到2014年初一样。

Values1_meitu_4.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