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数量对新西兰资源形成压力

2016-01-14 08:25:06来源:RadioNZ 字号:

eight_col_35881318_ml_meitu_23.jpg

图片来源:Radio NZ)

海外网新西兰1月14日电 RadioNZ报道,2015年12月发布的最新国际旅游和移民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在过去的一年里共有309万人造访新西兰,国际游客人数比上一年度上涨了9%。

颇受游客欢迎的南岛Hurunui已经干旱了好几个月。而在东海岸,厄尔尼诺气候特征使得此地比往年更加干旱,并且还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持续。

AUT大学旅游学教授Simon Milne表示,游客迅猛增长带来的问题令人无法回避。他说:“我们看到旅游人数增加为我们的基础设施和基础资源带来了压力。我们看到一些地方如Hamner因为游客数量增长使得水资源缺乏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在其他很多知名的小镇,尤其是南岛一些地方,我们也看到由于游客增多公共设施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例如公厕、停车场等。所有这些都由于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而承受压力。”

Milne教授表示:“我们的挑战是如何在高峰季节之外分散游客数量?如何管理来到我们国家的游客总量?应该开始考量未来我们所不愿超出的可承载总量吗?”

此外,他表示,道路、人群、拥堵以及不当驾驶行为等问题都亟待解决。“我们鼓励人们作为自由独立的旅行者来新西兰探索这个国家,我们也承担了风险和道路的压力。”

Milne说,在不同的季节应该出台更为清晰的策略用以应对游客数量以及管理资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