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中国关切影响新西兰股票市场

2016-01-15 12:18:57来源:NZ Herald 字号:

nzx50 .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15日电 NZ Herald报道:对低油价以及中国增长前景的关切已导致新西兰股票市场走低,但下跌趋势与其他主要市场相比相对缓和。

受华尔街大幅下挫影响,新西兰本地股市开局疲软,标准普尔500指数进入交易商所称的“修正”区间。新西兰股市标普50指数紧密跟进,下跌42.58点(或0.7%),收于6109.29,但还没到最低点6082.1。

标普指数相比于去年12月31日的最高值6324.26已下降214点(或3.4%)。基准指数在2015年第四季度增加了13.2个百分点。相较于其他亚太地区,澳大利亚标普指数14日下降1.6个百分点,正经历着其股市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年初开端。日经指数也下降了4个百分点。

Salt Fund Management总经理Matt Goodson表示,很多世界主要股票市场因石油而表现不佳,但中国是投资者情绪的主要来源。

Goodson说,“与新西兰相比,石油和能源公司在美国,欧洲及澳大利亚占据着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种种下跌趋势应与新西兰股市关联较小。石油价格的下跌对于世界而言就像是减税,理论上说应该会起到一定程度的促进作用。”

Goodson同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情况已成为投资者们的重要关切。而美国则因数月以来的就业率增长而显得更为乐观。

在商品市场中,布兰特原油首次在12年以来下跌至每桶不到30美元,而伊朗的出口恢复则将带来全球性的原油供过于求。在美国,石油价格的动荡也使得标准普尔500指数自11月的峰值后下降了10个百分点。

今年股市的坎坷开端也反映出了华尔街对于全球经济下滑,石油暴跌以及对美国公司潜在影响的担忧。

去年身价翻倍的大赢家Netflix和Amazon也在这次动荡中有所损失。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