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超过1300海外游客被拒进入新西兰

2016-01-19 04:31:12来源:NZherald 字号:

443e27bdcdec658d5f5f3afa4b2dd27c_meitu_2.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19日电 NZ Herald报道 新西兰移民局数据显示,去年一年,超过1300名海外游客被拒绝入境新西兰,主要原因是边检人员不相信他们所陈述旅行目的真实性。

本月,一位名叫Alexandra的女性在自己的葡萄牙朋友被新西兰移民局在未提供详细原因的情况下拒绝入境后,向边境安全协议提出质疑。

Mario Quintela本月第一次来新西兰旅游,原本计划在Central Otago地区与Pam Jones和她的丈夫Nuno Vilela一起共度一段休闲时光,“而且他买的是3个月免签时间内的往返机票,可是在奥克兰国际机场,边境人员却说不相信Quintela旅游的真实意图,”Jones说,“而拒绝入境的原因仅仅是‘我们有所担心’,这太荒谬了。”

此事在网上引起了热烈讨论,Ms Jones在Otago Daily Times发布的文章在Facebook页面上分享了超过6000次,并且吸引了数十条反对该决定的评论

“这件事也被葡萄牙媒体报道了,我们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声援,他们都对这一决定予以谴责,”Jones说。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他们不能对具体个案发表评论,但拒绝入境新西兰的决定一定是有原因的,包括怀疑游客可能会违反签证限制条款,超时居留,或者达不到他们签证的信誉要求。

“最常见的原因一般是,我们认为他们来新西兰并非是他们描述的那些目的,”总经理助理Peter Devoy说,“而且所有的决定必须经过相关人员授权才能最终执行。”

2014-2015年,超过300万国际游客抵达新西兰,其中1345人被拒绝入境。

被拒绝入境人员最多的国家和地区是中国香港,共有115人被拒绝入境,其次是南非,94人;英国,89人;台湾,88人和马来西亚,85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