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霍克斯湾家族酒庄谋划进入美国与中国市场

2016-01-19 05:28:51来源:Stuff 字号:

c2ce62e2003b8170282ace2e81360cba_meitu_4.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1月18日电 Stuff报道 霍克斯湾(Hawke’s Bay)的不少家族经营酒庄开始谋划“大事业”了。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至少有两家酒庄表示已经开始着眼于海外市场,以增加他们在世界各地的份额。

不过,酒庄老板Graeme Avery表示,打入主流红酒消费市场——比如美国和中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Avery是Sileni Estates的创始人,这家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远销世界超80个国家。

“中国的葡萄酒市场非常有潜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投资的原因,不过市场是需要耐心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仍然很低。”

在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中,葡萄酒被视为一种身份的象征,随着年轻人和中产阶级消费者收入不断增高,葡萄酒的市场空间也越来越大。

“在中国的葡萄酒文化真正兴起之前,可能还有10年至20年——甚至更久的预备期,在这期间,我们必须预先做好准备。”他说,“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长期开发计划。”

目前这家公司的主要销售区域是澳大利亚、英国以及美国。

“不过没有哪个市场的钱是容易赚的,你必须要知道各个国家不同的运作方式,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销售产量。酿酒虽然不象航天科技那么高精尖,但也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

Sacred Hill酒庄也在酝酿着更大的市场,宣称主要专攻美国。

Sacred Hill酒庄的国际销售及市场总监Glenn Cunningham说,公司开始考虑新的、更大的市场,来拓展公司的销售渠道。

“在过去的四、五年里,美国成为了新西兰真正意义上的葡萄酒消费国,显然在下一阶段,这一趋势不会改变。”

“美国有个特点,它没有强有力的零售商主导,目前长相思还是最主要的品种。”

他表示,打入美国市场,寻求一个强有力的零售合作伙伴将至关重要。“从长远来看,这绝对值。”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