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食品价格去年下跌3%

2016-01-19 06:07:38来源:NZ Herald 字号:

5dfef6f0f43c5543116658263150487c_meitu_6.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18日电 NZherald报道 新西兰的低通胀水平让市民的日常支出维持在低位。刚刚过去的2015年,新西兰食品价格的降幅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大水平,受此影响,去年的食品杂货类支出相比前一年下降了3%。

据新西兰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份,2015年新西兰的食品价格较前一年下降了1.3个百分点,尤其一些乳制品价格更低,比如鲜奶价格下降了14%,面包和谷物类食品的价格也有大幅下降。除此之外,市民在肉类、禽类和鱼类上的支出也下降了3.8%,鸡肉的价格降至2008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位。

“鸡肉价格有所下降。去年12月份,一公斤鸡胸肉的平均售价为14.62纽币,一年前这个价格为16.60纽币。”新西兰统计局消费者价格部门负责人Matt Haigh说。

并非所有食品的价格都在下降,水果和蔬菜的价格上涨了2.4%,主要原因是鳄梨和香蕉的价格上涨。

“12月份,苹果、鳄梨和香蕉的价格有所上涨。”Haigh说,“上个月的水果价格上涨了5.1%,但如果去除季节调整因素,这一涨幅只有1.5%。”

去年截至12月份,非酒精饮料的价格下降了2.3%,餐厅饭菜和即食食品的价格上涨了2%。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