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前央行经济学家:新西兰政府应降低移民目标人数

2016-01-20 05:12:56来源:3news 字号:

f8904c1c7ff642c303181763ebb41514_meitu_4.jpg

海外网新西兰1月20日电 3news报道 新西兰一位经济学家表示,通过允许大量移民进入新西兰带动人口增长并不会让新西兰成为更富有的国家。

新西兰央行前经济学家以及博客作者Michael Reddell表示,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出发点是好的但其实是错的。”他表示:“数十年来,经济精英和政治精英们一直有一个观点,那就是吸引移民是让新西兰繁荣的必经之路。但从二战之后的具体情况来看,事实并不是这样。过去25年来,新西兰引入了成千上万的移民,但经济发展依然在较低速率上随波逐流。”

他表示,移民快速增长意味着政府需要投入更多来建设基础设施。“让一个国家富有的方式是向世界其他国家出售更多商品。人口快速增长的话,政府就需要使用更多资源来修建更多的道路、工厂、商店和医院,从而让来新西兰的人能够拥有良好的生活模式,但对本地人而言,生活并没有过得更好。”

他说,即便人口增加到2000万,也不会看到新西兰的财富有很大增长,由于新西兰孤悬于海外,不会像日本那样出现表现优异的的公司。

Reddell认为新西兰政府应该将年移民目标人数从40000-45000降低到10000-15000。

“移民并不是让新西兰富有的答案。”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