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严查外国人非法买房 多套房产被强制出售

2016-01-21 05:22:38来源:人民网 字号:

sydney-property-market-1-blog_meitu_10.jpg

(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悉尼1月18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7日签署法令,宣布勒令8处由外籍投资者非法购买的房产在12个月内强制出售。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这8处房产的买家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加拿大、印度、美国、中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其中一处房产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威佛利山,价值600万澳元,这一交易价格此前打破了当地房产交易记录。

自2013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非法房产交易实施制裁以来,已有价值总额7640万澳元的总计27处房产被强制出售。

对此,莫里森表示,“这一系列措施有效确保了外来投资相关法规的落实,也表明了政府对规范房地产市场涉外交易的态度与决心。”

自2013年起实施澳大利亚外国投资相关法案以来,外国居民购买境内现房必须向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提交申请。此外,莫里森提醒道,“获得许可后,交易过程中实际情况与之前申请文件所述不符的,也会被认为是违反相关规定并受到制裁。”

据悉,新法案实施后,被发现的外国个人非法购房者将被处以13.5万澳元罚款或长达3年的监禁(两者也可同时施用);非法购房的外国公司将被处以高达67.5万澳元的罚款。涉嫌帮助外国投资者非法购房的房产中介、移民中介和律师也将面临处罚。此外,澳大利亚税务局将负责对外国居民非法持有房产强制出售的监督与执行。(实习生 唐诗扬)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