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国际:新西兰房价“世界最贵” 获共鸣

2016-01-21 06:49:43来源:stuff 字号:

10451295_meitu_1.jpg

海外网新西兰1月21日电 Stuff报道:一家全球评级机构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新西兰是“世界上房地产最贵的国家”之一。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新西兰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共鸣,一致认为目前的奥克兰房价的增速不具有可持续性,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规范。

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Fitch)发布了今年的全球住房和抵押贷款展望报告,将新西兰列为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国家。报告中称,如果与收入相比较,新西兰的房价无疑是全球最高的.新西兰房地产理事会称,这一报告进一步增强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理事会首席执行官Connal Townsend称,房地产研究院在报告中称,2015年的房价较前一年增长了14%,这将对该国的房地产市场造成“严重后果”。

“我们对此感到极端担忧,正计划制定一套危机处置系统,意在对房地产过度开发施加限制措施,控制房产的投放力度。”

按照他的说法,如果照此速度发展下去,奥克兰的房价将达到新西兰普通家庭无法触及的高位。

“随着奥克兰人口呈爆炸式增长,高企的监管成本、限制措施和三个规划法规之间缺乏凝聚力的整合,糟糕的结果将不可避免。但这一问题不仅困扰奥克兰。”Townsend说,“根据QV公布的数据,就以新西兰的房价与收入的关系来看,诸如Whangarei、Tauranga、Hamilton和惠灵顿这样的城市,房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工资的涨幅。其中,Tauranga的房价在过去一年内竟然上涨了18%。”

他称,即便一些公寓的起售价都超出了一般购房者的负担能力。

地产评论员Olly Newland认为,奥克兰上涨的房价并不具有可持续性,不应该继续涨下去。但他同时也强调,如果把奥克兰排除在外,新西兰的房价水平在国际上来看并不高。

惠誉国际在报告中称,由于受住房短缺影响,预计今年奥克兰的房价将上涨4%。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