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形势改善 去年四季度新西兰商业信心迅速恢复

2016-01-21 04:40:52来源:NZherald 字号:

FireShot Capture 3 - Business confidence boun_ - http___www.nzherald.co.nz_business_news_article.cfm_meitu_8.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21日电 Nzherald报道:经过去年年中的经济萧条期,新西兰商业信心终于在去年第四季度走出阴霾。即使经济还未到达谷底,众多公司也已经看到了改善。

新西兰经济研究委员会调查显示,13%的公司预计商业整体情况会得到改善;18%的被调查者表示已经开始感受更强的商业活力,比9月上升6%;此外,20%的人认为未来贸易状况会得到改善。

雇员方面,17%接受调查的公司期望能够雇佣更多员工。不过,技术型劳动力依然短缺,32%的被调查公司表示很难寻找到合适的技术型员工。

投资方面,更多公司会投资新的工厂和设备而不是新的楼房。

零售行业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24%的商家表示与9月相比,销售量上涨了7%,26%的商家表示在未来半年还会获得更高的销售量。

服务行业也得到了改善,1/4公司表示行业状况与9月相比改善明显。

该调查涉及974家公司,经历了经济出现改善苗头的时期。这包括,更低的货币价值提升了新西兰的出口需求,全球奶价从最低值逐渐复苏,国际游客数量创纪录,奥克兰房屋建设项目充满活力等。

资深经济学家Christina Leung表示,调查显示各行业的需求均比较强劲,商人们预计在下一季度生意状况将进一步好转。这就意味着,2016年上半年GDP会增长。Leung表示,通胀依然被抑制,新西兰经济研究委员会预计央行今年会继续维持2.5%的官方现金利率。新西兰统计局即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消费价格指数,预计2015年年度通胀为0.4%,低于央行1%-3%的目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