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价下跌 旅游火爆 新西兰支柱产业渐变

2016-01-21 05:00:05来源:Reuters 字号:

FireShot Capture 4 - As dairy declines, New Zealand milks t_ - http___www.reuters.com_article_us-n_meitu_9.jpg

(图片来源:Reuters)

海外网新西兰1月21电 Reuters报道:在乳制品出口持续下跌对经济形成冲击的同时,新西兰旅游业正蓬勃发展,逐渐成为经济支柱。不过,大量人群涌入探访霍比特屯这样的电影旅游点,却在不断消耗这弹丸岛国的资源

目前为止,乳制品依然是这个岛国经济的支柱,占据出口总值的25%。但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全球供给过多,乳制品价格持续下跌。这时,旅游业站了出来。截至去年11月,在过去的1年内,新西兰国际游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309万。新西兰旅游业联合会估计,截至去年9月,在过去的一年内,新西兰国际旅游总值达到135亿新西兰元,超过同期乳制品出口总值130亿新西兰元。

随着新西兰元价值逐渐走低以及国际航线的增加,这一趋势还在继续。

旅游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表示:“旅游业目前正处于繁荣发展的阶段,并且期望能够保持较强的发展水平。”

在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位于北岛Matamata的霍比屯的旅游生意预计在今年前三个月内增加40%,大约每天会有2500人访问此处。位于该地的The Green Dragon Inn每天要提供大约1000升的特酿啤酒。总经理Russell Alexander表示,由于旅游团会提前在网上预定行程,导致一些自己前来的游客无法找到容身之地。

南岛探险圣地皇后镇的酒店住宿非常紧缺,尤其是在圣诞节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旅游高峰期。从2月7日开始 Copthorne Hotel和Resort Queenstown Lakefront假期住宿已经全满。

大量访客的涌入来带了大量的利润,但是,露营者走后留下的垃圾和外国司机带来的麻烦令当地人越来越担忧。

Tasman地区市政厅发言人Chris Choat表示,大量“自由露营者”在当地没有公共设施的地方过夜,他们会在灌木林里上厕所,离开之后留下一片狼藉,令本地民众非常愤怒。

此外,外国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也引起了本地人的愤怒。

近期,一段英国Youtube明星Louis Cole在新西兰驾车被警方拦截的视频引起了新西兰媒体广泛报道,并遭到大量批评。

视频中,这名明星在限速100km/h的道路上以141km/h的速度高速行驶而被警方拦下并被临时吊销驾驶证。Cole说:“平心而论,我并不知道新西兰的限速规定。”

一名评论者在这段被观看超过15.2万次的视频后面留言说:“这就是我们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居高不下以及新西兰人屡被游客杀死的原因所在。”

新西兰交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在新西兰南岛受欢迎的部分地区,游客超速行驶带来的交通事故占据事故总量的1/4。

为此,新西兰政府不得不投入数百万新西兰元用于道路安全。包括开发手机APP,为游客提供网络和视频安全信息。

新西兰道路安全活动家Clive Matthew-Wilson呼吁那些长途而来的游客在24小时内不能租车,同时要接受简单的能力测试。他表示:“交通事故导致游客死亡的事件在海外被广泛报道,这会损害新西兰的国际声誉。”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