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通胀率达到1999年以来最低点

2016-01-22 05:15:25来源:NZherald 字号:

SCCZEN_A_181210HOSJDSYLVIA33_620x310_meitu_1.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1月22日电 Nzherald报道: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通胀达到16年来的最低点,这使得依然维持在低点的官方现金利率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增加。

去年,新西兰央行四次降低官方现金利率,达到2.5%。虽然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利率会维持在这个水平上,但ASB和Westpac银行认为利率应该降到2%。去年4季度的数据支撑了这一观点。

市场上,短期利率以及新西兰元汇率均下跌。而2015年通胀只有0.1%,低于央行1-3%的目标。

经济学家表示通缩比通胀问题更加严重,价格下跌会导致经济衰退并进入通缩螺旋。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除非央行继续降息,通胀不会上升到央行预计的范围。

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CPI下降0.5%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降幅最大的周期。

Westpac银行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表示,如果石油价格持续保持在低水平,通胀很有可能在今年某个时候跌到0以下。他说,比预计要低的通胀、更低的奶价、奥克兰房价可能降温都意味着央行需要认真考虑在3月降息。

ANZ银行表示,目前市场状况正逼迫央行尽快在3月降息。

新西兰央行将在下周四审核其官方现金利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