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庆祝中国新年

2016-01-23 19:32: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DSCN0472_meitu_31.jpg

                                                                    (图片来源:海外网

718751451361407109_meitu_2.jpg

                                                                     (图片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新西兰1月23日电  刚刚结束了圣诞节假期,1月23日上午10时,奥克兰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Peseta Sam Lotu-lIga,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女士,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Phil Goff 和奥克兰市市长Len Brown 等,和当地华人华侨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249409309701816684_meitu_1.jpg

                                                                      (图片来源:海外网)

中国传统舞龙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Peseta Sam Lotu-lIga用中文表达了他对华人新年的祝福。他表示,此次新年庆祝活动,不仅仅是当地华人的庆祝活动, 同时也是整个奥克兰140万人的庆祝活动。新西兰17万华人,是当地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华人在贸易及旅游等领域为新西兰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女士在讲话中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为新西兰输送了大量留学生,是当地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同时中国也是新西兰旅游第二大来源国。近日新开通的多条中国与新西兰城市直飞航线,为中新两国贸易和旅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两国商业往来将因此拥有更加畅通的渠道。

奥克兰市长Len Brown表示,今年将有分别来自广州和洛杉矶的100个企业到新西兰进行商业交流 。华人在新西兰的投资为本地经济注入了活力。在演讲结束前,他邀请在场国会议员和其它城市的华人市长共同唱起传统毛利歌曲,为庆祝活动带来了别样风采。

来自内皮尔(Napier)的新西兰商人Roy Potter 和他的妻子Babara  Jellie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他们非常高兴能在活动中了解中国的文化及人文,这会帮助他们在中国更好的从事商业运作。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奥克兰华人协会主席Kai Luey介绍,迎接中国新年是奥克兰传统的庆祝活动,至今已有30年历史。这是他个人参与组织本活动的第十个年头。2016年的活动有200个摊位参展,来自中国的各种小吃、商品以及娱乐表演汇聚现场。作为新西兰华人社会最大的活动之一,预计有3万人参加本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曹子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