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产业部震怒 农场主竟隐瞒奶牛病情欲出口中国

2016-01-25 12:19:24来源:Stuff 字号:

4650798_meitu_10.jp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1月25日电 stuff报道 Taranaki一名农场主在向中国出口活牛的时候,故意提供错误信息,可能给年产值达2.16亿纽币的活牛出口中国产业带来风险。

2014年6月,农场主Jeremy Craig Moor来到自己位于Wairarapa的大型农场进行查看,他发现一些奶农出现了牛病毒性腹泻症状,涉事奶牛共130头,Moore花了11.7万纽币购买了它们。根据规定,这批牛必须要经过12个月的健康保证期并且满足所有健康指标后才能出口。

一周之后,Moore将这批牛运到了自己位于Hawera的农场,并且联系了一位出口商打算出口这批奶牛。

2014年7月,出口商来到农场挑选了81头用于出口的奶牛并且支付给Moore129600纽币的费用,在这笔交易中Moore净赚了56700纽币。

2014年9月17日,这批奶牛前往中国。MPI接到这笔交易的信息并且发现Moore出售的一些奶牛并不符合出口标准。最终,58头牛在海上被隔离并被施行了安乐死。

当MPI对Moore进行调查的时候,Moore表示自己没有阅读过初级产业部关于出口的相关规定。

MPI随后以违反《动物产品法》将Moore告上法庭。

检察官表示,向中国出口活牛是新西兰经济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以2014年为例,出口中国活牛的产值达2.16亿纽币。中国和新西兰之间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出口标准。该事件发生之后,MPI和其他机构为了保证不对经济产生损害,再三向中国保证新西兰依然执行着严格的出口标准。

案件曝光之后,负责给Moore出口活牛的Landmark公司遭受了225818纽币损失。

Jeremy Craig Moor当庭认罪,并将在3月24日接受审判。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