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洋惊现一奇怪生物 连专家都看傻眼了!

2016-01-26 05:09:11来源:东北网 字号:

1.jpg

图片来源:东北网国际新闻


据东北网国际新闻1月25日报道,众所周知,在海洋深处从来就不缺乏稀奇古怪的事儿,但是最近在新西兰海岸附近发现的一个“怪物”,却连专家都看傻眼了。

这一怪物最初被新西兰的一家博物馆描述为一条黑色带刺的、腹部两侧长着腮、并且还长着“脚”的鱼,看起来这鱼似乎能在海底行走,这也真是奇了!这“怪物”发现于新西兰北海岛的海岸线附近,在一艘船的一堆海带里被偶然发现。

发现者Glenys Howse为了保证这鱼存活,将其送到水族馆,但不幸的是这鱼很快就死了,因此被送到了博物馆。研究人员认为这鱼是条纹躄鱼(在澳大利亚被称为琵琶鱼),如果这名字不能立马给你带来一丝恐惧,那么先看看以下这图:

2.jpg

(图片来源:东北网国际新闻)


一开始研究人员就坚信这怪物是躄鱼,但是他们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来确定具体是哪个种类。它看上去似乎是条纹躄鱼,但是条纹躄鱼通常带有条纹,而这货却几乎全身乌黑。尽管研究人员熟知躄鱼会根据海底的环境来进行自身颜色的调整,但这通常也会留下一些有迹可循的图案。于是,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希望能获得更多关于这个怪物的信息,以判断它是不是一个新的物种或是亚种。

这真是非同寻常的东西,有些人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高度变异的物种,或许它的组织样本能够提供一些线索。

你知道为什么躄鱼会看起来如此奇怪吗?这与躄鱼的猎食策略有关——躄鱼用鳍在海底行走,并可在岩石和珊瑚礁上保持稳定不动,静等猎物的到来。当猎物到来时,躄鱼会以其独特的捕食技能——把嘴巴张得难以置信的大(和它们身体一样大),吞食猎物。这也意味着,躄鱼能够吃下和自己一样体型的生物。

尽管这鱼死了,但是它还是能够给研究人员对这难以捉摸的物种带来新的认知,并且他们还探讨了是否将这怪物存放在博物馆以供大众参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