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将于2月18日-21日举办猴年元宵灯节

2016-01-26 07:49:14来源:中国网 字号:

chun.jpg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当中国人在庆祝元宵佳节时,新西兰的奥克兰也会举办类似的元宵灯节。目前,奥克兰旅游局官网已确定,今年的元宵灯节将于2月18日到21日举办。举办地点将由Albert公园迁到空间更大的Auckland Domain,以容纳更多观众。

据悉,自2000年起举办的新西兰元宵灯节,已成为新西兰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外来文化主题节庆活动之一。今年的奥克兰元宵灯节亮点包括:超过800盏手工制作的花灯、亚洲美食和手工艺品摊位、灯笼制作展示,中华武术表演、歌舞表演、民乐演奏等;灯节结束时还会有烟花表演。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曾作为亚洲新西兰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主持过元宵灯节。1月21日,麦康年在四川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每年都有数以十万计的新西兰人参加元宵灯节,不仅是华人,新西兰各个民族也都会参加。

“中国的元宵节是在冬天,而这时候新西兰是夏天,相比而言另有一番风味,”麦康年说。元宵灯节现场,数百个各式各样的灯笼将挂满树枝和建筑物,人们一边野餐,一边欣赏灯笼和演出。

麦康年透露,元宵灯节所用的灯笼,每年都从四川自贡采购,灯笼的主题也对应中国农历新年的生肖。“今年如果有时间,很希望到自贡去看看,”麦康年说。

新西兰亚新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性的独立组织,旨在推动新西兰和亚洲国家的相互了解。该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总部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