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召开华人旅行社旅游安全专题座谈会

2016-02-02 05:0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2月2日电 1月29日,中国驻基督城总领馆召开华人旅行社旅游安全专题座谈会,数家主要华人旅行社负责人参会,坎特伯雷警区主管道路安全的警官与会。

金智健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国游客海外出行的情况、中国政府关于领事保护的相关政策与要求,以及驻基督城总领馆为做好领保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他表示,据报道猴年春节将有超过七万的中国游客来新西兰观光,其中大部分游客将到南岛游览,随之而来的旅游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去年底发生的中国游客旅游大巴翻车事件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要引以为戒。希望各家旅行社切实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对本公司及合同公司的车辆、人员管理,做好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总领馆已做好春节期间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充分准备,愿与各旅行社和新西兰警方等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金总领事并就如何提供“平安旅游”和引导中国游客“文明出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与会旅行社代表感谢总领馆召集此次会议,表示会提前做好各项安全保障预案,积极配合总领馆工作,并就南岛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警方代表重点介绍了处理交通意外事件的流程和做法,并表示将在春节期间增派警力,增加巡逻值守地段,改善旅游安全环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