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毒品走私严重 纯净新西兰或毁于一旦

2016-02-06 10:21:46来源:Radio Nzherald 字号:

IrelandBoxingShooti_Gree_620x310_meitu_2.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RadioNZ Nzherald报道 由于进入新西兰的人越来越多,导致有些毒品贩子们也混迹其中,他们的各种贩毒手段真是五花八门,而海关工作人员却并不能将所有的毒品都截获,导致现在毒品问题在新西兰越来越严重。

一名匿名的资深海关人员表示,他非常担忧新西兰的毒品问题,因为目前海关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这导致每10起非法毒品进口中只有1起被查获。这名海关人员表示,一些B类毒品如果量比较小并且没有和其他的毒品进口相关联往往会被忽略,不会得到进一步犯罪调查。如果通过邮件寄送毒品,量只有几克的话一般只是销毁而不会记录到系统里,这些邮件毒品很少会被进一步调查。

海关边境运作部门总经理Paul Campbell表示,他对于“每10起毒品走私只有1起被查获”的说法并不同意,但他表示,低端毒品例如大麻并不是首要处理对象。他表示,他自己知道很多海关员工有超额工作、低工资的现象而且工作得并不开心,他表示目前正制定计划改变试图改变这一状态。不过,Paul Campbell对目前边境管控人员的数量表示满意。他还表示未来会有更多有经验的海关工作人员工作在一线。

而毒品走私的手法却越来越五花八门。近期,在新西兰海关查货的贩毒案件中,毒品被隐藏在塑料玩具、颈枕、香肠加热器、茶桌、化妆品瓶子、工艺品、踏板车等各种各样的东西里面。这增加了海关的查处难度。

对此,海关官员表示需要增加更多更先进的资源,例如更好的检测设备和缉毒犬。

与此同时,海关证实新西兰的贩毒数量已经破了纪录,尤其是冰毒。数据显示,冰毒、大麻和摇头丸的输入数量逐年上升。2015年,海关截获890公斤制作冰毒的化学原料,而2014年海关截获的量是641公斤。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