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强劲 新西兰央行表明3月利率不变

2016-02-06 10:52:11来源:nzherald 字号:

iStock_000019350995_Large_620x310_meitu_4.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2月6日电 FX168报道 新西兰失业率意外下降超过六年新低,来自新西兰央行行长的言论表示他将不会因为通胀低而就此加息。观点认为新西兰央行将不会在3月加息。

上个月,央行表示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于2.5%不变,但要求降息的声音正在加强,最快可能下个月就降息,这或许是因为年通胀率徘徊在0.1%。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新西兰央行被要求保持通胀在1-3%之间。

2016年2月3日,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表示央行将避免“机械式的”货币政策,这或将导致“通货膨胀被固定在不恰当的位置。” 这次讲话“对那些主张整体通胀率偏低且持续偏低是降低官方隔夜拆款利率理由的人是直接警告”。

Wheeler表示在决定货币政策时要考虑很多因素,并请注意核心通胀正在目标范围内,并且通胀预期令人鼓舞。他强调通胀确实偏低,这是因为原油走低。他还表示:原油价格是一个致使通胀偏离预期的因素,因此当银行对货币政策进行评估时会考虑到这些因素。

他表示:“试图通过调整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去消除原油价格走低的影响将会是不恰当的。”Wheeler还表示中央银行将会持续关注能源经济和经济数据。

最近的一次劳工数据减少了近期降息的可能性,因为“失业率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在降息方面施加更大压力,” Borkin表示。

新西兰第四季失业率降至5.3%,这是自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失业率为6.1%。

然而,尽管多数经济学家排除3月降息的可能,但仍有经济学家称,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可能迫使央行今年稍后采取行动。

ASB Bank首席经济分析师Nick Tuffley表示,他怀疑失业率会继续维持在第四季的低位;他仍预期央行6月起将再降息50个基点。

惠勒周三强调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并承认新西兰经济面临的多数风险都为下行风险。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