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租车业满负荷运行对应海外游客

2016-02-09 08:39: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705c4f6884ad52c9bb920cf43841a392_meitu_19.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9日电 据stuff消息  海外游客数量达到创纪录水平和中国春节长假导致的游客增加等因素叠加,使新西兰租车业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商机。预计2月份,全国12万辆次的出租车辆中将有80%被海外游客预订。

新西兰汽车租赁协会首席执行官Barry Kidd称,在一年前,行业内还预计高峰季的单月租车数量将达到10万辆次大关,但现在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至少12万辆次,而且是一、二月份双双达到这一高点。

“也可能飚至14.5万辆,80%的租车者来自海外,我们目前接近于满负荷运行。”Kidd说。

8a483f22735c3cec473d9f728000cac5_meitu_20.jpg

为了应对市场的“井喷期”,一些租车公司开始增添人手,“客户一旦交车,我们马上就会把车清洗干净,因为他们(下一个客户)都想尽快拿到车。”GO Rentals总经理James Dalglish说,他的公司已经添置了超过700辆新车,以应对市场需求。

不仅租车人数大增,单车的租用天数也有所增加。按照Dalglish的说法,单辆车的平均租期升至7天多。

“我们从亚洲游客的长途旅行中见到收益。此外,来自英国、美国和欧洲的游客也(来到新西兰)度长假。”Dalglish说。

新西兰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些海外游客改变了固有的旅游习惯,这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比如,在中国春节期间,预期将有5万名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的游客来新西兰旅游,这类旅行团的出行方式首选巴士。

Hertz区域经理Mark Righton说,该公司在南岛的待租车辆大部分已经预订出去,这不仅是因为中国游客增加,而且当地的商务旅游市场也开始复苏。

近两年市场急剧膨胀也催生了更多的租车公司。按照Kidd的说法,新西兰汽车租赁协会的会员在两年间大幅增加,从两年前的50家增加到目前的80家,一些跨国的租车企业也表达了进入新西兰市场的兴趣。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