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体验原味新西兰

2016-02-09 06:01: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newzealand_image (1)_meitu_9.jpg

忙碌、欢乐而混乱的农贸市场是你探寻当季美味和结识当地人的地方。带上大购物袋,腾空肚子前往。你会在此发现从手工巧克力到农家奶酪等各种食品,还有各种新鲜的基础食材。然而,无需前往乡村,你也能找到农贸市场。因为部分新西兰的大型市场吸引了各地村民带着自己的新鲜农产品、工艺食品和热情的微笑前来销售。

newzealand_image_meitu_12.jpg

农贸市场的无穷乐趣

农贸市场遍布新西兰各地,将各处的村民聚集在一起。它们成为乡村社区的焦点;是邂逅好友、分享新闻和购买和储存基本食品的地方。游客到农贸市场逛上几个小时,就能大致了解正宗新西兰乡村生活;更不用说,还可以购买大量新鲜和自制的商品。市场中还有现场音乐表演,为你的体验增添一抹精彩。

newzealand_image (3)_meitu_11.jpg

部分最佳农贸市场

从北岛的凯里凯里(Kerikeri)到南岛的里弗顿(Riverton)之间分布着 50 多个农贸市场,只需问问最近的游客信息中心就能轻易找到任一一家。各家市场各有特色,广受当地人民和游客的喜爱。

旺格雷(Whangarei): 新西兰第一个农贸市场约于 10 年前在"最北部"的旺格雷开业。每周六清早,人们涌到这里从种植者手中直接购买新鲜的食品。大多数购物者在早上 6.30 和 7.30 之间到达,市场开放至上午 10.30。

岛屿湾(Bay of Islands):每周日早上,你将在距旺格雷不远处的岛屿湾小镇凯里凯里找到聚集了更多美食的市场。还有所有的常见新鲜水果和蔬菜;该市场以其工艺食品而远近闻名。你可以看到当地烘焙的咖啡和优质的蜜饯。由于该地区种植亚热带水果,因此这里的果酱和调味酱尤为出色。

马塔卡纳(Matakana): 这座乡村小镇位于沃克沃斯(Warkworth)东部,在前往奥克兰的途中。放眼望去,处处的葡萄园和橄榄林使得这里的新西兰乡村生活显得更为精致清新。农贸市场每周六早上开放,是尝试天然调料热巧克力和普霍伊(Puhoi)奶酪等各种美食的地方。还能看到各种手工艺品,如当地印制的围裙和茶巾。

奥拉迪亚(Oratia): 在奥克兰西部边缘,帕尔斯十字路(Parrs Cross Road)的奥拉迪亚市场每周六上午 9:00 至中午开放。特产美食包括天然配方冰激凌、毛利地瓜、巧克力德菲丝和诱人的甜食酱。你还可以学习如何制作香肠、意大利干酪和软质乳酪。

帕奈尔(Parnell): 帕奈尔的法式农贸市场坐落在奥克兰中心区域附近,每周六、周日早上和周三下午开放。这是满足食欲的好去处——你在这里可以尽情品尝西班牙肉菜饭、法式干酪、诱人的熏香肠、野鸭香肠、绝妙的蛋糕等等。可从市中心轻松步行到此处。

霍克斯湾(Hawke's Bay):霍克斯湾农贸市场每周日在哈斯丁(Hastings)展览场地举办,展示并销售由该地区种植者直接供货的优质农产品。你可以在市场闲逛,听听现场演奏的当地音乐,了解霍克斯湾种植和出产的各种农产品。要购买各种最新鲜的当地食品,非此地莫属。

波里鲁瓦(Porirua):波里鲁瓦是新西兰最丰富多彩的社区之一,位于惠灵顿北部;从惠灵顿出发,驾车不久就能到达。当地市场很早就开始(凌晨 5:30!)忙碌,一直持续到临近中午。食品摊点销售咖喱和烤肉、炒杂烩菜、香蕉煎饼和众多其它亚太风味美食。表演人员在人群中表演;布道者宣讲救赎;太平洋岛屿的工匠则销售美丽的编织品。普利鲁亚的生活异常丰富多彩,决不乏味!

布兰尼姆(Blenheim):马尔堡(Marlborough)农贸市场 9 月前每周四下午开放;春夏季节则是每周日早上开放,这座市场反映了该地区成熟的葡萄酒和美食文化。值得品尝的当地美味包括来自马尔堡山脉的各种野味、绿壳贝类、榛实产品、当地种植的西红花、天然鲑鱼和香油。在布兰尼姆湛蓝明亮的天空下,这里将带给你一场弥漫各种香味的野餐式庆典。

怀帕拉(Waipara):怀帕拉(Waipara)峡谷农贸市场位于葡萄种植区中心,亦是一处工艺食品天堂。该市场以飞马湾酒庄(Pegasus Bay Winery)为基地,邻近美丽的湖泊,夏季每周六上午开放。当地特产包括橄榄油、自制烘焙食品、馅饼、瑞士面包、新鲜鱼肉和羊肉。

坎特伯雷(Canterbury):沿 77 号观光公路前行,一路随坎特伯雷平原的西部边缘延伸,这里有两个静待已久的农贸市场——牛津(Oxford)和梅思文(Methven)。两个市场都在夏季的周日上午开放;牛津市场在冬季继续运营。由于平原是主要种植地区,因此这里的蔬菜和水果更加新鲜。

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 波多贝罗(Portobello)乡村农贸市场每周日上午 10:00 开始交易,是你前往半岛参观企鹅、信天翁和海豹栖息地前,享用早午餐的最好地点。强力推荐培根三明治和法式薄饼。你还可以购买市场中著名的美味水果蛋糕和馅饼作中午的野餐食品。

里弗顿(Riverton):南部地区的古老聚居地里弗顿拥有了新西兰地理位置最偏远的农贸市场。该市场每周六早上 10:30 开始交易,销售 50 公里范围内出产的食品。你将爱上这里的天然配方冰淇淋和美味的香肠。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