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举行2016猴年春节招待会

2016-02-10 05:07: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2月4日下午,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在克市空军博物馆举行2016猴年春节招待会。金智健总领事夫妇、新西兰海关和残疾人事务部长尼基·瓦格纳、国会议员梅根·伍兹和波托·威廉姆斯、克市市长莉安·达尔齐尔、达尼丁市市长大卫·卡尔、因佛卡吉尔市市长蒂姆·沙德博特、塞尔文区区长凯文·科、阿什伯顿区区长安格斯·麦凯、凯库拉区区长温斯顿·格雷以及南岛经贸、教育、旅游、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3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农历猴年新春。

5.jpg


金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总领馆向来宾及所有旅居南岛的侨胞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猴年身体健康、事业发达、生活幸福、诸事顺遂。

金总领事说,2015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年GDP增幅6.9%,增量超过5000亿美元,经济结构正在加快优化。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等困难,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经济中高速增长。

金总领事表示,2015年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之年,中国的国际影响全面提升,外交布局全面推进,发展战略全面对接,外交理论创新全面深化。

金总领事指出,2015年中新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与南岛的交流合作取得可喜成果。展望2016年,中国政府将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继续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突出互联互通与产能合作两大重点,推动与世界各国的发展战略深入对接。总领馆将继续全力推进中国与南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不断丰富和充实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W020160205391969015834_meitu_7.jpg

W020160205391969017279_meitu_8.jpg

W020160205391969031511_meitu_9.jpg


瓦格纳部长、伍兹国会议员和克市华人议员陈金龙(代表达尔齐尔市长)也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华侨华人为新西兰发展所做的贡献,期待中新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恭贺大家猴年春节快乐。 

W020160205391969047491_meitu_10.jpg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云南省文化团的艺术家与当地毛利舞团、克市交响乐团联袂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受到来宾热烈欢迎。

W020160205391969182308_meitu_11.jpg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