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春节出境游 全世界谁最热

2016-02-11 07:1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2月11日电 据中华电视网报道 进入春节假期后,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数激增,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纷纷做好迎接中国游客“爆买”的准备。但与以往相比,中国游客境外购物日趋“精打细算”,境外市场也呈现出“冷热不均”的情况。

日本:继续爆买热

猴年春节期间,访日中国人数激增,日本零售行业商战日趋白热化。据日本共同社预测,中国春节出境游客人次可能达到创纪录的600万,日本是仅次于泰国的人气旅游目的地。

除了东京圈,“爆买”热潮还向日本地方扩展。北海道“札幌冰雪节”自5日开幕以来,各大景区挤满了拿着自拍杆的中国游客;宾馆住宿费纷纷上涨,仍被预订一空。

日本官方统计显示,日本2015年旅游收支53年来首次扭亏为盈,但自当年下半年以来,访日中国游客同比增幅有所放缓。

rib.JPG

香港:今年业绩最差

香港特别行政区旅游发展局统计显示,2015年12月中国内地赴港人次同比下降15.5%。

路透社报道,在香港上环,以销售药材、参茸燕窝、海鲜、古董等闻名的众多老字号近期游客稀少,生意冷清。一名林姓商人说,他的店铺售卖鲍鱼、燕窝等滋补品,“我做了二三十年的生意,今年业绩最差”。

澳大利亚:生意趋冷清

2016年1月,中国超过10万人申请赴澳大利亚签证,创下单月申请人数新高。然而澳大利亚商家发现,中国游客在澳购物更趋“精打细算”,购物热情明显降温。

悉尼唐人街商户安娜·刘说,中国游客过去抢购维生素、蜂蜜、保健胶囊等商品时甚少还价,现在花钱日趋理性,“不但权衡再三,而且还提前在网上查询价格”。

新西兰:人数破纪录

据官方统计,今年春节来新西兰旅游及探亲的中国游客近7万人次。创纪录的中国中国游客数量蜂拥而至,为新西兰带来难得一见的游客潮。这给南岛诸多旅游热点地区带来繁荣的同时,也增加了当地的运营费用,考验其旅游接待能力。

去年,新西兰国外游客的数量增加了9%,其中来自中国游客的数量飙升了34%。在这一数字的推升下,新西兰游客数量首次突破300万人大关。预计在下一个10年,游客数量有望超过居民数量。

中国游客的激增与中国南航开通直飞基督城的航线不无关系。这一航班每周飞行3次,去年12月16日首架从广州直飞基督城的航班降落,标志着这条航线正式开通,预计这将为南岛每年带来7万人的游客量。

美国:加州迪斯尼迎来中国客

春节期间,美国加州迪斯尼乐园洋溢着中国年的气氛。迪斯尼乐园8日联合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在园中以独具中国特色的歌舞表演推介2016中美旅游年。

推介活动上,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以图片的形式向美国观众介绍了中国丝绸之路沿线旅游资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