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居民召开公共会议

2016-02-11 06:4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捕获_meitu_24.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1日报道 据nzherald报道 2015年12月,奥克兰市议会公布了住宅区重新划区的新地图,许多“豪宅区”的住宅密度都被提高了。居住在奥克兰中区东部的居民对此强烈不满,近日,讨论重新划区的公共会议在ASB体育馆召开。

周一晚间的会议有660多人参加,奥克兰2040社区组织成员表示,一些居民团体已经表达了对重新划区的反对意见,因为这会改变他们的居住区面貌。市议会没有通过公众咨询就重新划区,此举是“不光明的”,是“绑架了民主进程”。

市议会规划策略部门负责人Jim Quinn表示,“奥克兰整体规划”的划区工作还没有最终完成,“目前独立听证小组正在审查规划,评估各方意见。在两年的规划过程中,已经进行了大量公众意见征集活动;直到今年晚些时候该规划敲定前,议员们还会进行审议。”

据信,目前在奥克兰市议会的21名议员中,有10人反对此次重新划区,这就有可能带来变数,重新投票也是有可能的。

来自于St Heliers/Glendowie居民组织的Mike Walsh表示,重新划区后,该街区面临50%-100%的人口增长,这对交通、用水和学校都带来压力。

会上,有发言人表示,重新划区会让Mission Bay人口增长58%左右。与此同时,Westmere,Onehunga和奥克兰北岸等地区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奥克兰2040一直要求平衡集约化建设,保护住宅区的原始面貌。该机构创始人之一Guy Haddleton表示,重新划区“整件事情非常糟糕”。

奥克兰市议员Cameron Brewer,Denise Krum,George Wood,Sharon Stewart和Dick Quax出席了此次会议,他们五人都反对重新划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