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出席新西兰国会“中国新年招待会”

2016-02-12 04:4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2月10日,新西兰政府在首都惠灵顿国会大厦宴会厅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招待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和夫人杨蓬勃应邀出席。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民族社区部部长伊加、新西兰中国协会会长廖振明等嘉宾与来自新西兰政府各部门和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代表共15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新年。

W020160211368710883734_meitu_3.jpg

宴会大厅张灯结彩,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使现场具有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会场讲台前悬挂的“欢乐春节”品牌标志海报烘托出招待会的节庆主题。活动以中国传统舞狮表演开场,给招待会现场带来热烈、祥和的喜庆气氛。约翰·基总理表示新西兰政府举办庆祝春节活动体现了民族文化的多元性。时值春节假期,大批中国游客来新西兰旅游度假,为新西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伊加部长和新西兰新中协会会长廖振明发表热情洋溢致辞,均以汉语向全体在新华人致以新春问候,高度评价中新关系。

W020160211368710910962_meitu_4.jpg

王大使表示,2015年中新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有新的突破。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五年计划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在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上持续增长,同时也为中新在更多领域拓展合作、实现共赢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W020160211368710927787_meitu_6.jpg

王大使向所有在新的华人华侨致以猴年新春祝福,希望华人华侨以自己的勇气和智慧为中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做出新贡献。

招待会上,当地华人华侨表演了以青花瓷为主题的旗袍秀,演出婀娜多姿、意韵典雅,展示出中国传统服饰的优美风韵;由中国文化部派往新西兰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的厦门市小白鹭艺术团在现场表演了喜庆欢快的东北大秧歌节目,给招待会带来浓郁的中国年味。

W020160211368710945360_meitu_7.jpg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