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彤大使出席“中国花园·新春画展”开幕式

2016-02-16 06:19: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160213359285594543_meitu_5.jpg

2月11日,王鲁彤大使夫妇应邀前往惠灵顿市沃鲁斯美术馆,出席由惠灵顿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花园·新春画展”开幕式。惠灵顿市长韦德-布朗、王大使和惠灵顿厦门友好协会会长暨参展艺术家珍妮特·安德鲁斯分别致辞。来自新西兰各地的近百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中国新年、共赏美术精品、共助“中国花园”项目。

惠灵顿市政府通过举办此次画展,展出2位新西兰画家和2位旅新华人画家所创作的作品,将其所卖出作品10%的收益将捐赠给该市所筹建的“中国花园”项目。

W020160213359285631075_meitu_7.jpg

韦德-布朗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拟建的“中国花园”既有中国传统风格也具有中国当代特色,象征友谊、折射美丽,不仅是首都惠灵顿的地标,也会成为新西兰的美丽风景之一。她鼓励各界人士和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献出爱心,为早日建成“中国花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鲁彤大使在致辞中对惠灵顿市政府通过举办画展来募捐的方式表示赞赏,并感谢4位艺术家对“中国花园”项目的无私奉献。王大使表示“中国花园”项目由来已久,近年来随着中新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中国花园”项目水到渠成。正是由于韦德-布朗市长大力推进,中国北京市、厦门市、惠灵顿-厦门市友好协会、旅新华人华社等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才使该项目目前进入实施阶段。“中国花园”的顺利落成已成为惠灵顿市民和旅居新西兰华人华侨的共同梦想,“中国花园”将成为中新两国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美好标志和象征。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中国花园”项目早日完成。

W020160213359285657730_meitu_6.jpg

珍妮特·安德鲁斯在致辞中讲述了惠灵顿市与厦门市的深厚友情以及3位画家们对中国花园落成的深切期盼,表示愿意以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为“中国花园”项目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