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西瓜产自哪里?

2016-02-16 07:3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夏日炎炎,吃上一份冰凉沙甜的西瓜绝对让您大呼过瘾。新西兰本地生产的西瓜已经大批量的上市了,在超市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红瓤绿皮、超级新鲜又甜度极高的“大西瓜”。享受这份夏天才有的美味的同时,您知道新西兰的西瓜产地在哪里吗?新西兰的西瓜又是如何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呢?为什么新西兰超市里销售的西瓜都这么干净呢?

where-does-nz-watermelon-come-from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看新西兰网站带您了解了解新西兰西瓜的知识吧!

新西兰西瓜

西瓜喜欢在沙土地上成长,需要足够的水分灌溉,而充足的阳光会让西瓜变得很甜;那么,南岛寒冷的气候自然不适合西瓜,奥克兰和北地的气候温暖但是阳光又显得不太“够用”;所以,新西兰北岛东部的吉斯本Gisborne地区就是最适合商业化种植西瓜的地方了。这里有砂质的土壤、大大小小的水源和一年到头“不要钱”的阳光(相对于新西兰其它地区而言这里的日照时间确实比较长);这一切促成了部分在吉斯本的农场主选择商业化种植西瓜作为其土地上的主要经济作物。

新西兰的西瓜育苗都是在温室内的,待到西瓜苗达到一定的高度后,就会被播种到土地之中(播种通常在9月份),西瓜的播种密度不会太高、毕竟长大的西瓜需要各自有充足的空间,所以种西瓜的土地都是那种一望无际的田野。那么这么大的土地种西瓜肯定要很多人,而且累得半死吧?但恰恰相反,吉斯本的西瓜农场主们使用高度自动化的机械,插秧、浇水、盖农膜,只需要三到四个人,一台综合性的机械就能够全部搞定。一天可以播种好几十亩的西瓜,这在中国大陆地区是不可想象的;但新西兰的农场主确实就是这么做到了。

种好的西瓜秧苗不需要太多的管理,只要不碰到太夸张的极端天气、再加上科学的管理和定时的浇水施肥,经过70-100天的成长期,丰收就指日可待。收获的时候,同样是一台“怪兽”级别的改装拖拉机,十几个人围着这台机器在田里把成熟的西瓜放到传送带上就好;收获公顷级别的土地,也就是一两天的事情。这台机器会把瓜进行初步清洗,冲掉表皮上的泥巴,并轻柔的集中到容器之中,再统一运送到工厂中进行二次清洗。

工厂中的二次清洗将会把“漏网之鱼”全都洗的干干净净,同时还会有质量监控人员把不好的瓜都剔除出去。从工厂出来的西瓜全都是亮堂堂、干干净净的,再由大卡车昼夜运送到新西兰的各大城市的超市和蔬果店中;所以,消费者从商店中购买到的西瓜,都是质量相当统一、外表干干净净的“标准化”产品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