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萨摩亚旅游需要签证吗?

2016-02-16 10:40: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蓝天白云、海浪沙滩对于常年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华人朋友有着无法抗拒吸引力,而近些年随着出国游的兴起,每到假期“越走越远”变成了不少爱好旅游朋友们的必修课。因特网的流行让南太平洋美丽的风光尽情展现在了国人眼前,无论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是岛国斐济、萨摩亚,甚至是距离中国大陆非常非常遥远的大溪地,都被不少朋友们“纳入”了自己的行程中。


american-samoa_meitu_3.jpg


看新西兰网站曾经介绍过萨摩亚群岛的旅游知识,尤其是从新西兰前往这个岛国,持有中国大陆护照的游客可以享受“落地签证”的待遇,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更无须为签证花费钱财和时间。但是您知道吗,我们常说的“萨摩亚”实际上分成了两个独立的国家,一个是“萨摩亚独立国”也就是俗称的“西萨摩亚”,这个国家对于中国护照的持有人免签。而萨摩亚群岛的东边还有一个更小的岛,相距并不遥远,它叫做“美属萨摩亚”,也称作“东萨摩亚”;东萨摩亚是美属领土,也是美国在南半球的唯一领土,登陆这里等于登陆美国的本土,所以,东萨摩亚对于中国大陆护照持有人不免签,还需要先申请美国签证才能够前往。着重强调一点,美国签证对于中国大陆居民而言并不是那么容易申请,东萨摩亚的风光与西萨摩亚并无二致,都是热带海岛风情,完全没有必要“死脑筋”玩儿命申请前往这里的旅游签证。

如果您前来新西兰旅游,希望顺路去斐济旅游,或是西萨摩亚旅游,都不需要再申请相应的签证。

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知识

以下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美属萨摩亚(英语:American Samoa)又称东萨摩亚,是在南太平洋的美国非合并非建制领土。最早自前1000年就有人定居,欧洲探险家在18世纪到达萨摩亚。首府帕果帕果,是太平洋上天然良港之一。面积199平方公里,人口67084人(2001年)。主要的岛是图图伊拉岛(最大和人口最高),其余岛屿为马努阿群岛、罗斯环礁和斯温斯岛。

19世纪后半叶,德国、英国和美国为争夺萨摩亚群岛发生了严重的国际对抗。最后,根据1899年条约规定,德国和美国分割萨摩亚群岛。次年美国正式占领群岛东半部(由5个火山岛与两个珊瑚礁组成);西萨摩亚现在是萨摩亚独立国。2005年5月30日,美属萨摩亚再次要求联合国把当地从殖民地名单中剔除。

美属萨摩亚位于大洋洲,是美国在南半球唯一的领地,土地面积199平方公里(76.8平方英里),比美国首都华盛顿市稍大,包含5座崎岖不平的火山岛与2座珊瑚环礁。

大约有91.6%的人口是土著萨摩亚人,2.8%是亚洲人,1%白人,4.2%混血,0.3%其他。大部分人具双语言能力,能讲英语与萨摩亚语;而这两种语言都是东萨摩亚的官方语言。美属萨摩亚基督教徒众多,50%的人口是公理教派,20%属于天主教,30%属于基督新教及其他教派。美属萨摩亚的州级邮政缩写是AS,有一个美国邮区编号:96799。所有在东萨摩亚出生的人都可以享受美国国民待遇,但是不获得美国公民的资格;它是全世界唯一的“美国国民但非公民”的国家。

东萨摩亚的支柱经济产业为旅游业和渔业,岛上的两个金枪鱼罐头加工厂每年出产数亿美元的金枪鱼罐头到美国本土。而且,东萨摩亚生产的任何产品,都可以名正言顺的标明为“美国制造”Made in USA。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