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买庄园被质疑

2016-02-17 07:18: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3d80f939bcb08c2c089a651c823e5be2_meitu_1.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7日电 援引Stuff消息 在南岛Omaru附近的Waitaki Valley有一栋形似“城堡”的豪宅——Campbell Park庄园,日前,这栋豪宅已经易主,买家是中国公司。最近,一个反对外国人控制新西兰经济的组织对这项交易提出了质疑。

Campaign Against Foreign Control of Aotearoa(CAFCA)秘书长Murray Horton表示,他认为购买该庄园的中国公司Richina并没有披露购买金额,还存在一些“没有解决的疑问”。

Rechina的子公司NZ House China总经理René Bros表示,公司购买下Campbell Park庄园将建立教育和旅游设施,他希望能够为地方增加就业机会。

Waitaki地区市长Gary Kircher表示,他对这项交易表示“慎重乐观”。奥塔哥地区商会首席执行官Dougal McGowan表示,Richina购买行为能够为当地增加潜在商业价值。

Horton表示,此前,日本公司Nikken也有类似的购买行为。他们买下Oamaru附近具有历史意义的Teschemakers庄园本打算建议一个国际教育学院,没想到在建设过程中,一把大火把工程烧毁了,目前,该庄园被改造成了会议和婚礼设施。

Horton认为海外投资办公室在对待海外投资商存在“疏忽”。他表示:“海外投资办公室认为其角色是看门人,而我们需要的是更加有用的保镖。”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