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买房合同中的常见条款

2016-02-17 07:59: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新西兰,买房买地是一件大事,并且在双方签署了有法律效果的买卖合同后,就必须将交易完成,任何一方不可以单方面解约。如果您怕买房的合同中有难以理解的条款或是“陷阱”,那么您就应该事先联系一位律师,帮助您给出一些法律方面的建议,并且在合同中加入能够保护自身利益的条款。这样,一旦所有在合同中列出的条款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被满足的时候,您就可以解除合约、终止合同,且不用担心承担任何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

common-property-sale-contract-conditions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那么,在新西兰的买房合同中,最常见的“条款”都包括什么方面的?

土地报告 LIM Report

LIM是Land Information Memoranda的缩写,它是一份详细的土地信息备忘录,包括地税信息、申请批准的信息、特殊许可信息、上下水排水信息、管道信息以及所有与土地可能发生关系的信息。LIM报告的作用很大,能够帮助买家查看您购买的物业,包括的所有建设工作是否都是合法的、经过审批和备案的。

建筑报告 Builder Report

也称作Builder’s Report,意思是买家请一位信得过的建筑专家(房屋检测专家),来对于土地上的建筑物(通常是房屋啦)进行建筑质量的检查,如果是漏水房、或者是房屋本身有严重的腐蚀、结构性问题、塌方问题等等出现在了这份报告中,那么这个建筑物您就应该谨慎购买。

贷款条件 Financial Condition

在新西兰很少有人全款买房,通常多少都会背负一些贷款来拥有自己的房屋。但是贷款并不是您想申请就能申请下来的,所以如果您对自身的贷款能力不是很清楚或者不是很有信息,那么就一定要放一条Subject to finance在条约里面,一旦贷款下不来,就可以“全身而退”放弃所购买的房屋,并且不需要缴纳违约金。

其它一些不太常见的条款

以上的三个条款是最常见的买家合同条款,下面要讲三个较为少见的条款,您自己根据自身情况,与律师商讨后,酌情而定。

  • Due Diligence 全面检查条款,它要求给予买家对于房屋做一个“全面检查”的能力,但是“全面检查”的具体内容必须商定得非常精确才可以,通常只有很专业的买家才会使用这个

  • Solicitor Approval 律师审查条款,它要求买家的律师帮助购买者检查房屋合约的合法性,不过在民用住宅买卖方面很少有人使用这个条款,因为其局限性很大,只有出现非常重大的法律问题的时候,才能够据此条款废除合同

  • Chattels Condition,Chattels指的是“动产”也就是房屋中可以被移动的物品,与之相对的是Fixture“不动产”,例如,洗碗机、烤箱、窗帘这些东西,通常都会跟着房屋一起买卖,交割的时候一并归于新主人;也有“奇葩”的卖家会在这方面占便宜,所以心细的买家可以在签订合同的时候,详细要求附属物的归属问题;当然了,都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很少有人要求这个条款入合同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