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发展放缓

2016-02-18 07:1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GettyImages-467323608_620x310_meitu_10.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8日电 援引NZ Herald消息 ASB银行近日表示,尽管移民人口净增长有利于新西兰经济发展,但是上半年新西兰经济仍然将会放缓。

在16日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显示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至2.2%,而人口增长速度将会高于新西兰的经济增长速度。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从人均GDP上来看,新西兰过去一年实际上并没有增长。持续走低的乳制品价格与增速缓慢的建筑业仍然是经济的主要不利因素,而旅游业则是一个显眼的亮点。

Tuffley表示,经济增长有望企稳,然后在低利率的支持下,今年下半年到2017年有望经济复苏。持续下滑的利率与走低的新西兰元都是助推经济增长的因素,稍后的降息更能够经济带来额外的动力。

央行使用OCR作为工具促进或控制消费,从而达到控制通货膨胀率的目标。目前年通货膨胀率降低至0.1%,达到了16年来最低点,更是远低于新西兰央行的目标通胀率。

上个月央行行长Graeme Wheeler如同市场所预期的没有下调OCR,但是同时他表示“未来一年需要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

ASB表示当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央行纷纷采取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时候,新西兰如果不能及时跟上,很可能成为那一只出头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