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肉卡”?

2016-02-18 07:23: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居民身份对于移民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毕竟这是长期合法停留在新西兰、并且获得新西兰社会保障及福利的最可靠途径。所以,很多人都在为新西兰PR奋斗的路上努力着、拼搏着。“人的命天注定”,部分运气不好的朋友距离这张护照上的淡蓝色贴纸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有可能在万般无奈下选择与拥有新西兰居民身份(或是护照)的人“同居移民”,即通过俗称的“假结婚”来申请PR;尽管并非真心相爱、但是熬过一段时间后可以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得到签证后这种“临时伴侣”就会分道扬镳,不再往来甚至永不相见。

这就是新西兰华人圈中“肉卡”一词的来历,它指的在并不真心相爱的情况下,通过与拥有新西兰PR(护照)的人结婚,满足新西兰伴侣移民条件后得到的新西兰永久居留签证。在这个过程中,为了能够通过移民局的背景调查,申请签证的一方付出金钱、时间和肉体作为交换条件来获得这张“新西兰绿卡”(当然了,绿卡是美国签证的俗称,新西兰的PR并不是绿色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