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中资银行可以办理大陆银行卡的业务吗?

2016-02-18 07:29: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今网上银行业务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因为持卡人不需要营业网点排队、也不需要担心钱存放的安全性,打开电脑、插入银行的电子钥匙、输入密码、接收手机验证码,绝大部分的转账、汇款、缴费、开户业务足不出户就都“搞定”。相信不少在新西兰生活的华人朋友都拥有国内的银行账户吧,但是有些时候可能碰上忘记密码、银行卡丢失、USB电子钥匙不好用等等问题,遇上问题不怕,怕就怕人在新西兰没法回国去柜台办理恢复手续。

chinese-banks-in-nz-cannot-solve-your-mainland-account-problemsimage source: baidu images

有些持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账户的朋友可能认为这三家中资银行在新西兰都有网点了,是不是在大陆开设的工行建行中行银行账户,可以在新西兰这边做业务办理呢?很遗憾,不行的,工行、中行、建行虽然在新西兰拥有办事处或是网点,但是这些网点只能够办理新西兰的本地银行业务,与国内的银行没任何关系;它们的账户体系、受监管部门、业务流程也与国内的“同宗兄弟”有很大不同。

如果您生活在新西兰,而您在中国大陆银行开设的账户遇到了卡密忘记、网银错误、卡损坏、卡补办更新等等必须本人亲自到柜台出示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业务,买张机票回国办理是唯一的选择。同理,如果您在新西兰的工行建行中行开设了新西兰账户,您在中国大陆也是无法办理这些账户的业务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