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法律认可的婚姻或准婚姻形式

2016-02-18 07:35: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家庭这个概念,在新西兰十分重要。新西兰法律中,对于婚姻、或者“准婚姻”形式具有完善的法律依据和界定;并且,新西兰的法律认可的婚姻既包括新西兰境内的婚姻,也包括在新西兰境外建立的婚姻。

在新西兰,被法律认可(承认)以及保护的婚姻(准婚姻)形式有以下三种:

  • Marriage,婚姻,指的是一男一女根据《Marriage Act 1955》中的规定建立的夫妻关系的一种法定形式

  • Civil Union,公民结合,指的是两个自然人(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根据《Civil Union Act 2004》中的规定建立的夫妻(准夫妻)关系的一种法定形式

  • De Facto Relationship,事实婚姻,指的是两个自然人(同上)共同居住,形成了与婚姻相同的事实关系;但是这种关系没有发展到“婚姻”Marriage或是“公民结合”Civil Union的状态

特别注明一下,以上三种形式在办理新西兰移民过程中,都是被新西兰移民局认可的伴侣关系。其中,De Facto可能大家在没有来到新西兰之前见得不多;de facto是一个源自于拉丁语的英文单词,指的是“事实上的、实际上的”;用英文来解释就是“in fact, in reality, in actual existence, force, or possession, as a matter of fact”。de facto这个单词在新西兰的生活中,需要填写的各种表格中都很常见,包括银行开户、移民局申请、福利申请……;有机会看到这个词,可别犯晕哦:)

legal-recognition-of-adult-relationships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