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无尾街Cul-de-sac

2016-02-18 07:37: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无尾街是新西兰城市、城镇很常见的一种街道方式,这种街道长度有限,在入口的街道名牌上会标明No Exit的字样。新西兰人很喜欢这种无尾街上的房产,因为这种街道车流量少,街道安静,小孩子在街道上玩耍相对安全;另外,无尾街上的房屋治安也较好,因为小偷小摸们也“不喜欢”被警察“堵个正着”“瓮中捉鳖”。

cul-de-sac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那么用英文如何形容无尾街呢?最“新西兰”的说法,就是cul de sac,音标/ˈkʌldəsæk/;也可以写作cal-de-sac。cul-de-sac 的本来意思是“袋底”(sac是袋,cul 是底),英语国家都有这种说法。默认的来说,不是“死胡同”或者“此路不通”的街道就能被称作cul-de-sac的,因为一条路不仅要符合No Exit的规则,还要在街道的末端,有一个能够提供车辆掉头的、圆形的路面空间才最符合cal-de-sac(一个布袋子也是口小肚子大,对不对?)

在新西兰,同样一个区域的房产,如果是无尾街道,那么价格就会比两头都有出口的街道稍稍的贵一点。华人的房产中介通常称这种街道为“无尾街”、“无尾巷”或是“无尾静街”;这也是一个房子的卖点之一。当然啦,新西兰的无尾街上不会标注cal-de-sac字样的,因为路面标牌上只会注明“No Exit”。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