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市购买的简单原料制作气泡酒

2016-02-18 08:1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home-made-sparkling-wine

气泡酒是新西兰聚会上不可或缺的饮料,气泡酒是由白酒或红酒、苏打水和冰块做成的饮品。和单纯的酒精饮品(啤酒、红酒、烈酒)相比,气泡酒不仅热量低(含糖量少),而且能够帮助聚会者控制酒精摄入量,不让醉酒打扰美好的气氛。尤其是夏日炎炎的新西兰下午,来一杯气泡酒、听着歌、看着蓝天白云是最美的享受。气泡酒在超市中可以购买到,但是您有么有想过自己亲手制作一杯气泡酒呢?其实原料获取非常的简单(各大超市都能搞定),成本也非常低,最关键的是您可以向朋友们炫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与众不同的气泡酒。

在家制作气泡酒的材料主要包括:

  • 红葡萄酒或白葡萄酒(不要贵的,用最便宜的就好!)

  • 苏打水(纯苏打水,没有加糖和味道的那种)

  • 冰块(可以在超市购买袋装的食用冰,也可以自己提前使用冰箱冷冻一些)

  • 水果(可有可无,如果有的话视觉效果会非常好)

原材料在什么地方有卖的?

  • Pak’n Save

  • New World

  • Countdown

  • 所有的酒铺Liquor Shop

成本大概多少?非常便宜,最大一块成本是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但因为是制作气泡酒,所以买最便宜的就好;超市最便宜的时候8、9块新西兰元一瓶。如果您是土豪,没关系,82年的拉菲走起!苏打水?一块钱纽币1.5升装的那种就很好。水果?您自己按照口味搭配吧!

气泡酒的制作方法,真的是太简单了:

  • 玻璃酒杯中,加入几块冰块,通常三到四块

  • 倒入小半杯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没过冰块即可

  • 再倒入苏打水,直到杯子快要装满

  • 杯口边缘使用切片的水果来装饰,例如橙子、青柠、柠檬等等(可选)

  • 如果家里有薄荷叶、鼠尾草等等香料植物,往上面扔一两片效果会更好(可选)

大功告成!就这么简单!由于苏打水的气泡会带动冰、酒在杯子中间迅速融合,并且冰会让杯子的外壁温度迅速降低,所以您制作好的气泡酒在夏季1分钟之内,就会形成外壁上一层薄薄的冷凝雾,让这杯气泡酒看起来格外的诱人!记得气泡酒现做现喝哦~因为苏打水的气泡消失得很快,没有气泡的气泡酒喝起来就很不爽咯~~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