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夏天在新西兰要把衣服反过来晾晒?

2016-02-18 08:27: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sun-drying-your-clothes-inside-out-in-summer

不少初来乍到新西兰的朋友,在度过新西兰夏天的时候可能会发现一个现象:不少的新西兰居民把洗干净的衣服翻过来晾晒,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新西兰的夏天阳光的紫外线十分强烈,如果把衣服正面向外晾晒,并且正巧暴晒的那天阳光十分充足的话,有一些色彩鲜艳的衣服可能会褪色,一件好端端的衣服会变成“小花脸”。紫外线有相当强大的漂白能力,尤其是纯色的纯棉衣物,阳光下八九个小时就会晒“掉色”。

如果您有点洁癖,喜欢洗衣服,又习惯把衣服扔出去晾晒一天再收回来,那么还是记得在夏天的时候把衣服“里朝外”后搭在晾衣架上晒干,这样不会引起衣物的局部褪色。不过这么做也有一个缺点,就是经常晒衣服的里面,尤其是贴身的衣物会穿起来感觉不舒服,比较的“硬”,穿在身上“干巴巴”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