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西区蒂阿塔图半岛Te Atatu Peninsula

2016-02-18 08:38: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te-atatu-peninsula

奥克兰的西区治安不算是太好,但是有很多的街区还是相对安全的。例如,不少华人朋友居住的Te Atatu半岛,也就是Te Atatu Peninsula,就有着相对西区其它地方更高的治安和居住环境。这是因为这个半岛三面环水,通向半岛内部只有一条路,这种地形“吓退”了不少坏人,因为做贼心虚嘛,偷东西总要找个“方便撤退”的地方才不容易被警察叔叔们“瓮中捉鳖”。

Te Atatu半岛简介

Te Atatu Peninsula,中文音译为“蒂·阿塔图”半岛,这是一个位于奥克兰西区东部、面向大海、三面环水的半岛,最开始,这片区域被称作Te Atatu North(相对于南部的Te Atuat South地区而言);1980年代初期,这里的居民Emi Groot建议把这片区域名字中的North改为Peninsula(半岛)以更好的描述这里美好的居住环境;1997年,这个提议被正式实施,由此这个区域改名为Te Atatu Peninsula。

Te Atatu一看就是一个毛利语的名字,它在毛利语中的意思非常美好,代表着“曙光”;这是因为在奥克兰的西区,蒂阿塔图半岛地理位置相当靠东,并且面向大海,每天都能在西区的土地上早早的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蒂阿塔图半岛地理形状相当的规整,是一个标准的半岛形状,它的长度有将近4公里,最宽的地方也就是半岛的最南端有将近两公里,最窄的地方是半岛的北侧,形成了一个“尖尖”。半岛的东侧是奥克兰的海湾,西侧是一条长长的河水的入海口。蒂阿塔图半岛的南侧连接着奥克兰西区的16号高速公路,上到高速路后10分钟即可驾车抵达奥克兰的市中心;所以说,这里距离奥克兰的绝对距离并不远;但是由于是一个半岛,所以整个半岛12,000的居民进出都需要走唯一的公路也就是Te Atatu Road;所以在早晚高峰的时候,这条公路与高速路的连接处交通量巨大,车行缓慢。

作为一个成熟的社区,蒂阿塔图半岛是一个完善的“小社会”,这里有超市、图书馆、小学、初中和高中、社区活动中心、警察局、消防局、各种餐馆和快餐店,当然了,也拥有各种公园、保留地和优美的海边步道。生活在这里,如果不需要每天“朝九晚五”的去其它地方上班,那么居民们自可以“躲”在这个安静的半岛之上享受清闲时光。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