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边境税征收法案开始实施

2016-02-19 05:3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4a01f3791542b1c842e6522cef800bb4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9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新西兰政府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边境税征收法案,数据显示,政府这项税的上月收入为208万新西兰元(含GST),其中海关代征114.2万新西兰元,初级产业部收入93.8万新西兰元。官方预计今年上半年将达到2627万新西兰元的收入。
  另外,1月份有85%的乘客由于提前购票未收到新政策的影响,这一比例到今年年底将降至0。
  根据这项新的征税办法,往返新西兰的航空旅客将被征收21.57新西兰元,而游轮乘客将被征收26.22新西兰元。
  不过,该政策也引来了业界的争议之声,旅游行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表示,政府提高边境税会将访客拒之门外,对于旅游行业无疑是当头一棒。虽然目前他们并无证据表明提高边境税与游客数量有直接的关系,但是他坚信税收有可能会让旅游人数的增长放缓。
  “举个例子,一个澳大利亚的五口之家打算去旅游,他们的选择有巴厘岛、太平洋群岛和新西兰。在新政策下,他们选择新西兰的话,一家人就要多缴100多新西兰元的费用,在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也许他们就会放弃去新西兰的计划。”
  研究机构Sapere Group则预估,新的征税政策有可能使入境游客减少1.4%,大约34020人左右,而这里头有77%是澳大利亚的游客,并且直接带来经济损失约5600万新西兰元。
  然而财政部和海关方面则认为此报告夸大了新政策的负面影响。初级产业部长和海关部长表示征收的额度将覆盖边境费用,此前这笔费用都是由新西兰纳税人负担。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