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ton Peters说政府必须要开始关注移民问题

2016-02-19 05:29: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280615sp9_620x310_meitu_2.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9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近日称,新西兰政府必须要开始关注移民问题给国家带来的压力了,因为澳大利亚政府也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

这两日,任澳大利亚新州州长及联邦外长的Bob Carr在澳大利亚人口突破2400万之际,指出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人口增长速度惊人,给房价造成了巨大压力。

Carr昨日在悉尼向记者表示,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率比印尼还高,在发达国家中位居第一。他认为要遏制澳大利亚人口快速增长,应该将移民配额减少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他批评联邦政府对移民的“过度野心”给房市造成了惊人的压力,并导致了交通瘫痪。他认为不管政府如何大力投资于基础建设,只要是按照现在的人口增长速度,就永远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他还强调,控制人口增长速度并不影响澳大利亚吸纳大量难民。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人口数据显示,截至本周,澳大利亚的人口达到了2400万,2014年的净移民数据为20万人。

对比澳大利亚,Peter认为新西兰也同样面临着移民带来的问题。2015年,新西兰的净移民数量创下了新高,达到64900人,而单单奥克兰的净移民数就比2014年增加了7000人,达到了3万人,占了全国总数的一半。

Peters认为这非常不公平,比如一些公民将会因为高昂的房价而不得不租房子住。Peters还称新西兰目前的移民政策迫使新西兰人需要和新移民竞争住房和工作机会,包括基础设施也承受巨大的压力,政府必须开始重视这些问题。

但新西兰总理John Key目前并未对移民政策提出限制,他坚信,新移民能带来更多的商机和技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这有利于国家经济的增长。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也承认,政府确实不得不为越来越多的移民买单,尤其是教育资源和公共服务。

工党移民发言人Iain Lees-Galloway表示,移民增多对于新西兰来说并不是一个坏事,但是目前看来,政府并没有处理好,比如奥克兰目前的压力就很大。政府需要更多的激励政策,鼓励新移民更多关注奥克兰以外的地区。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

-新西兰
    总人口数: 460万
    2015年移民至新西兰的人数: 122,000(比2014年高出11.5%)
    持有工作签证的移民人数:38,000(比2014年高出13.7%)
    全国净移民人数:64,900(2014年数据为43,500)
    奥克兰净移民人数:30,000(比2014年多出7000人)

-澳大利亚
    总人口数:2400万
    移民人数:19万
    2014年净移民人数:20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