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大学数学教授申请新西兰移民被拒

2016-02-19 05:55: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9e7bc571a5bf48b2bc4a44434b28f38f_meitu_5.jpg

海外网新西兰2月19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一名曾经获得大奖的奥克兰大学数学教授欲申请新西兰永久居民,但因为自己的继子患有自闭症竟被移民局拒绝,他可能离开新西兰。
  2011年8月,在获得奥克兰大学工作机会后,Dimitri Leemans教授和妻子Francoise Duperoux、5岁的女儿Margaux和13岁的继子Peter Gourle一起从比利时来到了新西兰。
  因为在数学领域工作出众,他获得了2014年新西兰数学研究奖获得58万新西兰元Marsden研究基金。奥克兰大学表示如果没有他,新西兰数学领域会倒退。
  2014年他试图申请新西兰居民身份,没想到去年,移民局却拒绝了。移民局在回复信中表示:“我们做这个决定是因为Peter的情况没有达到授予居民身份的健康要求,无法获得医疗豁免。Peter最新的诊断报告认为他需要得到持续的有组织的医疗照顾。”
  目前,Peter正在比利时接受治疗,Leemans教授一家本打算等他的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带他来新西兰。
  Leemans教授说:“移民局的意思是你有一个残疾孩子因而新西兰不欢迎你住在这里。”他表示,有一个残疾的孩子本来就很艰难,当自己住在海外而没有家庭支持的时候,生活显得更加艰难。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和孩子竟然不受这个国家欢迎。
  Leemans教授决定放弃上诉并打算在今年6月离开新西兰回比利时。
  他说:“当我看到移民局的决定凌驾在联合国人权公约之上的时候,我就打算离开新西兰了。这并不是一个适合培育孩子的地方,对我而言,新西兰的故事结束了。”
  奥克兰大学对此表示不能理解。奥大校长Stuart McCutcheon在支持信中写道:“Leeman教授是杰出年轻学者的代表,如果我们要保证处于世界领先位置并为新西兰和国际学生提供专业数学教育就需要他留在这里。”
  新西兰移民局地区经理Michael Carley表示,他们对Peter的病情进行了仔细评估,他并不属于健康的状态。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